【Orange Week】大腕上赛场,表现如何?——台山核电2017核安全文化技能竞赛决赛上演

发稿时间:2017-10-09  【    】

“参与本次技能竞赛,使我对核安全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作为一名观众,虽然没有在场上答题,但依旧带给我很大收获。”“通过本次技能竞赛答题,验证了我自身的技能水平,查找了不足,也使我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9月29日晚上,一场别有新意的核安全文化技能竞赛开展,竞赛的主题是“检验核心岗位能力,促进核心技能提升,发掘核心岗位人才”,来自运行值长、核安全工程师、设备经理、技术经理四个关键岗位的人员抽签分别组成6支队伍,进行了一场“尖端PK”。

第一轮必答题环节,各队选手沉着应对,显示出扎实的核安全知识储备功底,这是对核安全岗位人员最基础的要求。第二轮抢答题环节,需要迅速响应和正确应对。第三轮是情景模拟,模拟典型工况,突出四个角色的关联关系。核安全重于泰山,除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优良的素质,团队合作亦必不可少。第四轮挑战巅峰的风险题,题目皆来自国内外的教学案例,在模拟实战的同时是对问题处理技能最真实的考验,各队选手亦在此环节表现出不俗的实力。

经过比拼,最终由徐高威、王耀、刘波、李永宁组成的队伍摘得桂冠。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安全总监郭希全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来自公司各部门的两百多名员工参与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