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日+第二届迷你马拉松=350人的欢乐跑

发稿时间:2017-11-08  【    】

11月1日晚,台山核电一年一度的长跑日暨第二届迷你马拉松开跑。“长跑日”是台山核电“健康伴我行”系列的老牌活动,已连续开展数年。迷你马拉松活动是后起之秀,当新兴迷你马拉松遇上老牌长跑日,参与人数立马从去年的100人上升到350人,开跑的气势请戳视频感受吧(10s)。

中法合作的企业,当然也少不了法方伙伴的参与,也吸引了不少中法员工的家属参与活动。法方员工家属杨美丽不仅参与了比赛,还担当了本次比赛的28分钟的配速兔子。

本次比赛的配速兔子也由去年的三个,增加到今年的9个,从20分钟到33分钟不等,便于参加活动的人员选择跟随目标,控制跑步节奏。

做完赛前热身和拉伸,工会主席黄小平宣布比赛开始。发令枪响,前排的选手如箭般冲出人群,后面的选手也稳步跟进,按照自己的节奏前行。

在全民健身的热潮中,全国各地的马拉松赛事也是此起彼伏,跑步也越来越为大家喜欢的运动,台山核电的伙伴们也不例外。本次马拉松比赛中,台山核电机械部就组了个二十几人的大团参赛。

慢慢的,选手们拉开了距离。5公里的路程,有熟悉的风景,熟悉的伙伴,但是有不一样的心情。

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围观的家属和小朋友,还有小朋友在家长的守护下,带着号码布在跑道小跑。这肯定是他人生的第一个马拉松吧?

奔跑,跟微笑一样,从来也是一种人生态度。奔跑路过01楼南大门,耶!

活动在各志愿者、补给、安保、交通管制、医务等工作人员的守护下顺利结束。最终男子组冠亚季军分别由李辉、南夏瑜、刘行分别以21分4秒,21分39秒,21分42秒的速度摘得。

女子组冠亚季军分别由杨美丽、柳娟、杨莹以25分28秒、26分48秒、27分03秒的速度夺得。虽有冠亚军,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永远是我们开展比赛的宗旨。

赛后,选手们纷纷在马拉松活动微信群分享自己的运动记录轨迹,微信朋友圈也被本次mini马拉松刷了屏。有伙伴表示这次活动刷新了自己的跑步最远记录,有的则表示刷新了自己跑步最快配速,还有小伙伴们表示感谢组织给了自己的一个唤醒身体的机会,我们相信更多参与活动的伙伴被唤醒了运动的意识,体会了坚持的力量。

期待来年长跑日暨第三届马拉松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