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核电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王向明在线授课

发稿时间:2022-11-19 13:51  【    】

台山核电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王向明在线授课11月15日,台山核电党委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王向明在线授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海军主持会议。

王向明的授课主题为“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奋进新征程——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决议”。王教授首先从党章修订的历史沿革讲起,详细分享了党章的十八次修订情况,并结合党章修订的历史背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出党章的修订历史也是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不断成熟的具体体现。随后,他以《党章修正案》决议为学习新党章的关键和切入点,以深厚渊博的知识及融会贯通的理解,就如何学习理解新党章修改的50处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通过互动问答、前后关联等方式,加深了与会人员的思考与认识。王教授指出新党章学习必须要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起来学。在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时,王教授勉励台山核电全体员工走好EPR二次创业路,努力推动我国核电事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上取得辉煌业绩。

刘海军在总结时指出,本次专题培训以《党章修正案》作为主要内容,是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重要环节,后续要继续按照公司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要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刘海军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在集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做好公司“十四五”规划的回顾、思考和修订,做好2023年全年工作谋划部署,使公司发展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步同频。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公司党委管理干部,党支部书记,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指导组成员,公司工会委员、女工委委员,公司青联委员、团委委员,公司青马培训班学员等13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