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核电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稿时间:2022-11-07 16:37  【    】

10月26日,台山核电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集团公司党委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并对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海军委托,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丹主持会议并作学习部署。公司党委委员紧密联系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科研创新、绿色发展、国家安全、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重要论述,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坚决扛起核安全政治责任,统筹做好两台机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党(总)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自身业务发展需要,统筹各项工作安排,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三会一课”、“第一议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把握好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坚持和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我们的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和风险驾驭能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高质量完成2022年各项任务,谋划好2023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工作,大力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弘扬首堆精神,以学促干、以干促成,为公司走好二次创业之路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