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月】台山核电开展消防队开放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2-11-13 13:37  【    】

为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11月9日,台山核电在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消防队开放日”活动。

9日上午,30名员工及家属来到消防站。首先是消防队各类器材装备的展示和讲解。在消防员的讲解中,参观人员了解了各类灭火救援器材和各种防护服的使用以及操作方法。在熟悉了各种水枪后,一个小朋友形象的说道:“我知道了,开花水枪就像浴室的花洒,而泡沫枪就是可以吹泡泡的。”在战斗服展示区,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穿上“小小消防服”,争当“小小消防员”。

来到模拟逃生屋,由于里面一片漆黑,不少小朋友刚开始不敢进去,但在消防员和家长的带领下,慢慢鼓起了勇气,也克服了恐惧,很快,逃生屋成为了他们的“乐园”。

活动中,参观人员还了解了消防队是如何出警,消防车是如何操作灭火,火灾情况下如何逃生,如何报警等消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