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核安全政治责任 推动电站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与台山核电开展党建联建学习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2-05-24 11:15  【    】

5月19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南监督站)第二党支部与公司核安全与执照党支部、生产服务党支部在台山现场开展了党建联建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5月5日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回顾了部分运行事件的经验反馈和安全改进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了交流讨论。随后,大家学习了革命烈士林基路的生平事迹并观看纪录片《革命英烈林基路》。会后,参学同志一同前往林基路纪念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海军参加本次党建联建学习教育活动,对华南监督站第二党支部来公司开展党建联建活动表示欢迎,对华南监督站一直以来对公司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公司将牢固树立核安全政治责任意识,时刻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确保核电绝对安全。为切实承担好核安全责任,台山公司持续牢抓“责任、标准、能力、行为、文化”工作线,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增强核安全文化意识,提升核安全工作执行力。

华南监督站副主任马成辉参加此次党建联建学习教育活动,他肯定了党建联建学习教育活动对业务工作开展的促进作用,指出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的融合,通过联学联建、互相促进,进一步切实做好现场各项监督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核安全文化培育和建设,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基层员工听得懂的语言开展多种多样的核安全文化宣贯活动;要牢记核安全政治责任,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系统观念,持续做好EPR首堆运行经验总结,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