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核电召开五四表彰大会暨青年员工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2-05-30 11:24  【    】

5月26日下午,台山核电召开2022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暨青年员工座谈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海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丹参加会议,公司团委书记曾军生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学习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在集团五四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公司共青团2021年度工作情况。会议对2021年度公司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刘海军为荣获集团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颁奖


会议邀请荣获集团五四红旗团支部的代表邓杰文、公司第二届青年标兵代表张贻林、2021年五大攻坚项目之一(核岛电动头检修大修关键路径优化)的代表孙振国、公司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刘浪进行分享。发言代表从不同视角分享了工作和成长感悟,以及对公司深厚的感情,展现了青年员工风采。青年座谈环节将会议推向了高潮。有的从家庭视角出发,讲述了台核青年家庭与工作共成长的经历;有的从个人视角出发,提出了个人成长如何融入公司发展的困惑;有的从全球战略形势视角出发,提出了国际形势下行业发展的疑问……在谈到员工个人发展与公司发展相融合的主题时,引起了各专业同事的深入思考和踊跃发言。刘海军从组织和个人的角度分别探讨了岗位规划情况,并从个人成长成才角度交流了正向激励、深刻认知和综合发展等内容。

刘丹对公司团青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强调,团员青年首先要锚定目标,立志成为岗位佼佼者;要找到一个“好师傅”,以榜样的力量引领走好职业之路;要始终保有对事业的情怀,找到工作兴趣点。

刘海军代表公司党委对荣获集团、公司五四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公司各级团组织2021年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会议坦诚交流体现出的相互信任表示感谢,并向公司青年员工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在公司建设全球三代核电运营标杆、成为受尊敬的百年核电企业的征程上,青年员工始终发挥着重要力量,需要凝聚青春能量,永葆激情斗志,推动解决各类问题。他寄语青年员工,要紧密融入公司发展目标,胸怀青春梦想,传承优秀文化,持续学习提升,要当EPR首堆运营探索创新引领之路上的开路先锋、事业闯将。他指出,各级团组织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各级党组织要为青年员工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共同把团青工作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

党群工作部主任罗洪磊、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军华、公司团干团员代表、青年员工代表等近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