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核电组织开展2022年防抗超强台风应急演练

发稿时间:2022-03-25 09:48  【    】

3月22日下午,台山核电组织开展了2022年防抗超强台风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2022年第2号台风“舒力基”在菲律宾以东洋面形成,逐渐升级为超强台风,并在台山附近沿海登陆。台山核电基地应急指挥部在接到气象台预警后,立即启动台山核电基地三防事件专项预案,先后发布ST0-ST5阶段防台指令,重点开展了“召开ST3防台准备会议”、“员工撤离清点”、“各现场保障组待命”、“核应急组织预启动”、“应急待命启动”等行动。随着台风登陆并远离,现场风速逐渐降低,应急指挥部适时决策降级至T3指令,最后通过发布T6指令解除了台风预警。

本次演练与各专业应急小组演练相结合,穿插“1LHQ柴油机故障”等9个场景。本次演练增强了台山核电基地防台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各级应急组织间应对防台工作的协同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常规应急向核应急组织切换的可行性,为防台响应积累了重要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