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生节】医者卫士,韧性仁心

发稿时间:2022-04-07 09:56  【    】

3月30日是是国际医生节。在台山核电站,安全防护部的张雅奇、曹玉鑫、邓杰文总是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张医生、曹医生、邓医生。

新冠肺炎疫情来临之前,他们团队的核心任务是员工的职业健康管理,这是核电站安全领域的重要环节。医生们也特别受到大家的欢迎,平常大伙也喜欢咨询医生们一些个人健康疑问,医生们也是有求必应,有疑必答。新冠肺炎来临之后,职业医疗团队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这三年来,他们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措施,紧密跟踪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密切关注所在地政府出台的系列管控措施,每日排查数据做好风险人员健康跟踪,协调属地流动疫苗接种车进厂接种疫苗等等,形成了他们坚守防疫一线的点点滴滴。

过去一年,超过30个疫情管控方案;全基地员工100%的新冠肺炎医疗接种率;超1000人次的健康体检;承包商10842人健康评价;大修现场1473次健康防护检测;2次全厂职业卫生监督检查;6次餐厅餐饮卫生检查;消毒液、酒精、口罩等14种防疫物资管理;急救站全年365天值班待命;……忙碌的脚步,专注的眼神,亲切的问候……他们是守护台核大家庭、为安全生产做好防疫屏障的前沿战士。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是他们的宣言。

国际医生节,祝福台核医者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