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核电开展“爱祖国.爱家庭”家属开放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9-24  【    】

“爸爸做的最让我高兴的一件事,就是今天带我来核电站做科普参观。”面对采访镜头,9岁的陈英杰小朋友一脸认真地说道。

这是9月22日早上,在台山核电科普展厅的一幕。员工陈昌盛带着自己的双胞胎儿子来参加公司组织的2019年企业文化周系列活动之“爱祖国.爱家庭”家属开放日活动。在活动中,两位小朋友接受了采访。

“虽然两个小家伙寒暑假也会来核电基地,但这样系统地参观科普展厅、观看纪录片、参加科普竞答、现场实地参观的深度科普学习还是第一次。他们俩本来下午还要参加兴趣班,但我还是争取带他们过来参加,让他们了解爸爸工作和奋斗的地方。”提起参加这次活动的初衷,陈昌盛如是说。

在科普展厅参观和开展核电知识科普竞答后,一行人观看了《首堆工程》纪录片,并在“心声卡”留言。伍伟鹏说,这个纪录片让自己第一次对核电建设有了直观的感受。“一个个细微的进展到里程碑式的重要时刻,各种庞大的重要部件被运输进来再精密安装,这真是一项伟大而复杂的工程。”

“祝台山核电越来越好!”陈英杰和陈英豪两位小朋友在“心声卡”上写下了同样的话。“台山核电好了,爸爸的工作才能更好。”小朋友凑到我耳边,悄悄对我说。

“嘉良哥,希望你继续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管理好柴油机,为核电的安全保驾护航。”刘洁在心声卡上,写上了对自己丈夫的期望。

“我今天参加活动后看到核电有很大前途。希望所有的儿女都好好努力,奋发图强!”长孙侠哥叔叔写下了自己对儿女的期望。

“创造了一个未来,第一次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加油!”

“祝愿祖国强大!希望核电能更好地服务世人。祝福家人幸福、儿女快乐成长!”

“儿子在运行,希望儿子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在工作中注意安全。”

“希望儿子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切顺利!”“为台山核电骄傲。支持儿子工作,中国棒棒的!”

……

每一位家属都在“心声卡”上认真留下自己的话语,有骄傲、有感动、有祝福,更满含期望与希冀。

随后,一行人乘车前往核电现场观景平台,近距离观看EPR全球首堆工程的现场情况,体验亲属的工作环境。气势恢宏的核岛和常规岛厂房,规整有序的多道边界屏障,高耸巍峨的输电线塔,认真巡逻的安保队员,有序进出的工作人员等等给家属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现场参观的最后,一行人选择以“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标语牌为背景合影,并一起喊出这句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