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市政府组成单位“全覆盖进核电”活动顺利结束

发稿时间:2017-12-19  【    】

12月15日,台山市政府组成单位“全覆盖进核电”活动的最后一个到访单位——台山市司法局一行43人来到台山核电参观。至此,台山市政府组成单位“全覆盖进核电”活动顺利完结,共40批近900政府成员来台山核电参观。鉴于活动形成的良好效应,台山市已将到台山核电接受核电科普教育,列入市政府组成单位新进工作人员培训课程。

按照核电科普参观流程,工作人员陪同台山市司法局来宾首先在公关中心观看了《首堆工程》宣传片,感受台山核电项目建设历程。随后,到科普展厅讲解了核能发电原理、核电站的安全屏障与防护以及EPR三代核电技术的先进性和安全性。最后,来宾在现场C栋观景平台眺望了核电施工现场。

来宾表示此次台山核电之行加深了他们对台山核电的了解,消除了对核电的一些疑虑,坚定他们对核电发展的信心。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通过自己实地了解经历传播核电科普,让更多的人走进核电站。

“台山市政府单位进核电”是公司与台山市政府联合开展的核电科普活动,活动增进了政府组成部门工作人员对核电站的科学认识,并将以此为支点,促进核电科普宣传面的扩大,营造支持台山核电建设发展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