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安全文化推进工作室邀请华南监督站杨志超副处长开展专题培训

发稿时间:2022-08-25 20:27  【    】

8月24日下午,EPR全球首堆工程核安全文化推进工作室邀请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南监督站)核设施监督二处副处长杨志超开展新版《核动力厂调试和运行安全规定》(HAF103)专题培训。台山核电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丹,安全总监黄斌,相关部门管理层及员工代表参与学习。

杨志超详细介绍了国家核安全局2022年6月9日最新发布的《核动力厂调试和运行安全规定》(HAF103)相关内容,从新旧版本变化、章节比对以及各章节要点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解答了学员提出的关于“配置管理”与“风险指引”等问题。核安全与执照部经验反馈助理工程师王荣在学习后分享:“本次讲座让我从监管部门的角度,深入了解了HAF103相关内容,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对经验反馈及安全文化相关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刘丹对华南监督站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专题培训是一次提升电厂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认识和理解的活动。核电从业人员有责任、有义务认真学习领会《核动力厂调试和运行安全规定》(HAF103),并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落实法律法规要求,保障核电站安全稳定运营,履行对公众和社会的承诺。

通过邀请监管人员对从业人员开展法律法规培训,是核安全文化推进工作室推动核安全文化水平提升的举措之一。台山核电与华南监督站将通过工作室平台持续开展“接地气”的核安全文化提升、宣传活动,让核安全文化进入员工心里、落到现场实处,让守护核安全成为全体员工的自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