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2022聚合体验营台山核电专场顺利举办

发稿时间:2022-08-10 11:41  【    】

经过前期紧张筹备,克服疫情等影响,中广核聚核体验营台山核电专场于7月31日在台山核电基地如约启动。来自重庆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10所高校的22名在校大学生完成“集结”,开启了为期一周的EPR首堆体验之旅,深入感受台核人的工作与生活。

他们在台山核电有哪些有趣的体验?让我们一起看看。

故事满满的开营仪式

8月1日,台山核电召开聚核体验营开营仪式,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吉胜参加并致辞。他介绍了台山EPR机组从跟随到引领的首堆建设历程,分享了“一群平凡的人干成了一件极不平凡的事,成就不平凡的人生”的感受。他还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历程以及与集团共同成长的故事,鼓舞同学们不断努力、不断提升,取得人生硕果。

亲切的校友见面会

8月1日下午,公司人力资源部贴心的组织了优秀校友见面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校友代表与营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营员们关心的问题得到解答,来到新环境的紧张感也得到了缓解。

体验核安全文化

为加快营员们的相互了解和对台山核电的了解,8月2日组织开展了丰富有趣的破冰活动,公司核安全文化推进工作室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核安全文化专题讲座,组织同学们前往108观景平台,实地目睹核电站的风采。

走进魅力侨乡

台山是中国“第一侨乡”。为了让同学们认识台山核电所在城市的文化底蕴,感受侨乡魅力,8月3日,组织同学们参观了台山华侨文化博物馆。通过讲解员的仔细介绍,同学们了解了侨乡历史,感受了台山在漫长历史进程中逐步形成的独特侨乡文化。

职业生涯规划交流

8月4日,人力资源部联合公司业务专家与同学们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交流,讲解核电站的职业发展通道,并解答同学们心中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疑问。

8月5日,是聚合体验营的最后一天。在闭营仪式上,同学们分享了一周以来的感受和收获,表达了对台山核电的感谢和祝福。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军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寄语,勉励同学们早立志、立大志,将个人的职业规划与国家民族的愿景、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最后,他祝福同学们学业有成、一切顺利。

聚核体验营是中国广核集团雇主品牌宣传和校园人才引进品牌活动。一周“沉浸式”的工作、生活体验之旅,让在校大学生对核电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后续精准招聘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