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月】体验式安全之旅,大小朋友收获满满

发稿时间:2022-06-17 11:33  【    】

6月16日是一年一度的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台山核电按照前期制定的《台山核电基地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体实施方案》,组织策划了“安全开放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体验和互动帮助员工、家属及合作伙伴轻松掌握安全知识技能。

第一站:培训中心

6月16日上午,培训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学员,大小朋友在教员的带领下走进了培训教室。为帮助基地员工家属掌握基本急救知识技能,本次活动特别组织面向员工家属的急救技能培训。

职业医疗的张医生仔细地向特殊的学员介绍了心肺复苏术及海姆利克急救法的场景,系统地介绍了理论知识,演示了操作要点,并借助实操设备让家属自己动手体验,更好掌握急救技能。员工家属在张医生的细心指导下进行实操,小朋友们也跃跃欲试!

第二站:消防站

除了急救技能,火灾情况下的逃生自救也是一项重要技能。为了宣传普及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知识,同时增进员工家属对消防救援力量的了解,活动的第二站来到了公司消防站。消防队员向员工家属介绍了居家生活基本的防火知识,展示了专业的消防灭火装备,讲解了火灾情况下的逃生自救注意事项。通过模拟逃生体验屋,帮助大家在“死里逃生”的模拟体验中掌握逃生技能。

体验之后小朋友们对消防员的崇拜又多了几分,纷纷说道“长大我也要当消防员”!

小朋友在消防员的指引下体验消防工具

第三站:HB办公楼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法》及安全生产知识,台山核电在HB南门大厅设置了安全宣传咨询台,布置了宣传展架、横幅,播放安全月主题视频,向现场员工及合作伙伴发放《安全生产法》、防高温中暑知识、安全用电知识等宣传手册,并组织开展现场答题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员工及合作伙伴的参与,咨询台前场面火爆。一问一答中,大家的安全意识与技能得到了提升。

员工及家属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在孩子们的心中也种下了一颗安全的小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