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暖心!“粽”情美味,“粽”享欢聚

发稿时间:2022-06-08 10:08  【    】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有食粽、赛龙舟、挂艾草、饮黄酒、佩香囊等众多习俗,因地域不同而有所差异。然但逢佳节,庆祝方式少不了要美餐一顿。台山核电结合本地特色,推出系列服务,祝福员工“粽”情美味、“粽”享欢聚。

无“粽”,不端午

端午节前,为了满足大家节日里最基本的仪式,后勤供餐团队开始了一年一度召集包粽厨娘的行动。7位台山当地的厨娘,手工制作台山鲜肉咸蛋黄粽、原味糯米粽。娘们熟练地用新叶在里、老叶在外的包粽手法,裹入经过清洗后整晚浸泡的优质糯米、去皮绿豆和腌制入味的鲜五花肉、咸蛋,压实扎紧。煮熟到手的粽子,还能闻到一缕清香,咬一口,醇香软糯。

从6月2日早餐开始在职工餐厅售卖,方便带回家与家人共享。

上“菜”,齐欢聚

6月2日午餐时段,在01楼餐厅熟悉的卤味熟食售卖专区,出现了“10位新面孔”,他们是餐厅精心准备的7款即烹家常菜品和3款即食味盒菜品。虽然名字朴素,但细看却发现心意重重。汤品+炒菜+卤味熟食的组合,适合全家共享的一桌佳肴轻松可成。精选的新鲜食材,经过清洗、切配和荤素分开的分装,不仅完成肉类腌制流程,还在外盖上贴心附上了烹制方法,并根据菜品制作需要配备了独立的调料味盒。

难怪有员工边挑边叨咕着:“这不错,我准备大展厨艺了,保守估计半小时内就能开餐,就算是炖个汤也超不过1小时了。”

有情,度佳节

时光流逝,加之疫情影响,现在的我们更加珍惜每一次的相聚和重逢。“朱颜老去,清风好在,未减佳辰欢聚。”每一个节日,其实都是为爱我们的人,和我们爱的人而准备的。情意到,在一起,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