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核电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稿时间:2021-03-15  【    】

3月11日,公司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台山核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海军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学习要求;动员会由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海峰主持。

刘海军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夯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的“必修课”。公司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为什么学”,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什么”,准确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统筹部署“怎么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刘海军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对标对表、围绕主线、紧扣“实”字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交流,坚决抓好开展专题学习、讲好专题党课、开展研究阐释、加强宣传引导、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深入领会党史精神内涵,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重点做到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史为鉴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攻坚克难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牢记核安全政治责任,践行“严慎细实”工作作风,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力争在安全生产、机组大修、解决难题等实际工作中彰显学习教育的特色成果。

会前,台山核电党委研究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巡回指导组,明确了各责任单位工作任务,切实推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