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鹦鹉”登陆,台山核电基地安全稳定

发稿时间:2020-06-15  【    】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鹦鹉”于6月14日上午在广东阳江海陵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距离登陆地直线距离120公里的台山核电基地安全稳定。6月13日上午10点,台山核电基地应急指挥部组织召开防台启动会,各部门及应急组织对隐患排查处理情况、防台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防台指挥部对现场防台准备、通信保障、后勤保障、应急物资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公司召开防台启动会

▲台山核电基地采购的生产线应急食品准备到位

▲食堂提前为员工准备应急食品

▲基地对各类厂房、办公大楼提前加固

13日中午14时11分,台山基地T3指令生效,将易受台风影响的物质、文件进行转移,开展人员停工前准备工作,对防台准备情况进行验证性检查,终止户外作业及活动,运行人员关注机组状态,指挥部开始24H值班。19时30分,台山核电再次召开防台会议,按照预警可能升级部署后续防台任务,应急值班人员均已在岗,各项准备工作均已落实,台山核电基地防台工作准备就绪。

6月14日8时50分,台风“鹦鹉”以热带风暴级在阳江海陵岛登陆,台山基地机组保持安全状态,核电站内人员、设备未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