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召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稿时间:2020-01-27  【    】

127日上午,中广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广核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禹在大亚湾核电基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及国务院、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要求,专题研究部署中广核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国务院国资委、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通报了中广核疫情防控相关情况。会上,中广核下属各核电基地汇报了本基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有效举措和存在的困难。结合中广核当前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以及下一步有可能遇到的情况,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并部署了中广核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形势严峻。中广核各单位警惕性很高,行动迅速,相关同志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坚守一线,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中广核疫情目前整体可控。中广核已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统筹中广核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国务院国资委、广东省委省政府、各单位所在地地方政府及中广核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充分认识到防控疫情就是保障安全,制定合理科学、因地制宜的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各单位一把手要守土有责,在休假的要尽快返回岗位,靠前指挥,关心员工,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组织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对中广核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重点做好各核电基地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关注运行人员和大修核心人员,确保核电运行安全。二是要及时、全面、畅通地做好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各单位要全面收集员工状态信息,并动态、及时向集团公司报送,发现疫情不得隐瞒不报。三是各基地要加强统筹,业主公司统筹做好本公司及工程、大修人员物资、隔离设施的共享和调配,形成疫情防控一盘棋。四是各单位要互相借鉴有效举措,多方筹措,做好防护用品、住宿餐饮等物资的采购与保障。五是根据疫情发展态势,按国家规定及当地政府要求组织做好节后上班安排。

中广核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核电基地、运营公司、核服集团公司负责人及值班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