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显担当,中广核青年志愿暖人心

发稿时间:2021-02-17  【    】

春节期间,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员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就地过年彰显央企担当。为了给“就地过年”的员工及家属提供服务保障,中广核各级团组织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化解难题,共抗疫情。

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



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大修中心团总支、红沿河项目部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在下班时间主动协助项目部发放大修现场慰问品。春节期间,大修中心青年志愿服务队持续服务大亚湾、阳江、红沿河、宁德大修现场,保障现场工作稳步开展。


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



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团委举办“就地过年,福气相伴”送春联活动,公司书法协会的书法爱好者精心创作了100多副对联,300个福字等书法作品,将节日的祝福与年味送到坚守一线、留守过年的员工手中,为新春的核电基地增添了一份独特的暖意。


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



为了给春节期间留住集体宿舍的员工增添“家”的温暖,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团委组织开展“共迎新春·集体宿舍节前装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提前采买好形式多样的春联、福字、窗花等节日装饰品,引导大家分批次挑选,并帮助同事们张贴。同时,志愿者们还对宿舍区大厅、活动室、休息室等公共区域进行逐一装点。平凡却暖心的小举动,赢得了员工们的频频点赞!


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为营造喜庆温馨的节日氛围,丰富就地员工及家属的文化生活,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团委联合工会组织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为就地过年员工及家属开展“就地过年、暖心关爱”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写春联送祝福,制作赠送心语心愿贺卡,让员工感受到节日的喜庆和家的温暖。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团委开展“核你同心,共度春节”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青年员工发放福袋,开展了云跳绳、云玩握力球活动,并邀请了运动达人为大家讲解握力球的使用技巧、跳绳的正确玩法及注意事项,给大家准备一份精美的新年贺卡与春联大礼包,带来大家浓浓的新年祝福。


阳江核电有限公司



阳江核电有限公司团委组织开展“就地过年,暖在心田”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联系生产厂家定制有阳江核电标识的春联纸,邀请阳江市书法家协会为大家创作1600余副春联,送到每一位员工手上。机械部转机专业党员/团员志愿者开展洗衣机清洗志愿活动,上门为员工清洗洗衣机,让大家过健康年。


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



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组织10余名青年志愿者亲自动手写春联,为整栋宿舍楼60余名同事贴上春联,送去他们最诚挚的新春祝福。此外,志愿者们主动为在基地有困难的家属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忙打饭、带娃,为红沿河大家庭营造了暖暖的新春氛围。


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



为了给留防城港核电基地过年的员工及其家属提供干净、整洁、安全的生活及娱乐环境,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就地过年”服务保障青年志愿队开展“家在防核·温暖新春”系列活动,志愿者们对生活区的健身房、活动室、探亲房等区域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强化清洁、消毒工作。此外,为了更好的营造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志愿者们还在部分区域张贴了窗花、福字等装饰,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员工及家属们度过一个温暖、温馨、安全、舒适的春节。


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



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团委与工会联合开展“抗疫保生产,平安度佳节”防疫知识宣传直播活动,志愿者们为广大员工讲解防疫知识,引导员工做好春节安全防护。


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


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团委组织开展“用心用情送温暖”主题志愿慰问活动,为留守员工宿舍门口粘贴对联、福字,布置宿舍增添年味,同时为留守员工送上新春祝福,号召大家为惠州核电创新发展、打造标杆工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



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团支部联合工会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邀请苍南县摄影协会12名摄影师在灵溪、马站办公生活区开展“‘浙’里苍南挺好,‘核’你一起过年”新春摄影活动,为留守苍南员工拍摄集体合照、全家福等照片,记录这个特殊春节,留存美好记忆。


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为了让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团总支联合工会开展“云鹭送福”新春系列活动,志愿者们提起毛笔写“福”字、写春联,为就地过年的员工们送上新春祝福,欢欢喜喜过大年。


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



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第七团支部的志愿者们以帮助解决在京过年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出发点,成立“搬家互助小分队”,在春节期间以互帮互助的形式解决搬家难的问题,让员工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中广核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中广核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物业公司团支部组织开展“核家亲”志愿服务活动,中广核大厦管理处的机电维修技术能手来到中广核留岗外派员工家中,对家用电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测,排查了各类家居安全隐患,普及了冬季家居安全知识,说明了“三清、四关、五自查”的温馨提示。通过更换排风装置、排水装置和电源插座,修理家庭常用推移门,疏通下水管道,堵住渗水点等一系列举措,切实解决了外派员工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