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举行外派境外员工及家属慰问活动

发稿时间:2021-02-09  【    】

2020年对全世界来说都是极为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给所有人的工作、生活都带来巨大的影响,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外派境外员工的回乡旅途变得愈发漫长。他们中很多人在境外坚守岗位,整整一年甚至更长时间都未能与家人团聚。“每逢佳节倍思亲”,无论在世界的哪个地方,他们是中广核人内心最深的牵挂。

27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长利代表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向奋战坚守在境外一线的全体员工及家属致慰问信。

境内境外心连心,全球天涯共此时。近期,根据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统筹安排,中广核各有关单位开展了对外派境外员工及其家属的慰问工作。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能源国际”)与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铀业”)还分别开展了外派境外员工新春慰问活动,用视频连线的方式为外派境外员工送去关怀与祝福。


▲中广核能源国际外派境外员工新春座谈会


▲中广核铀业举办“心相连 云相约”外派境外员工新春云联欢活动


致全体境外员工及家属的慰问信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集团公司党委、总经理部向奋战坚守在境外一线的全体员工及家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为难忘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外部形势复杂严峻。面对重大考验,集团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推进经营发展、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稳中求进、逆势而上,主要经营业绩实现两位数增长,继续保持央企前列,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境内外广大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与辛勤耕耘。

一年来,境外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集团分布在境外28个国家和地区的3868名中外员工始终坚守岗位、稳在当地,甚至有许多外派境外员工在外已超过一年,你们为集团乃至我国抗击疫情和境外业务平稳安全持续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家属们给予了我们的员工最大的理解和支持,用包容扛起了照顾家庭的责任,用辛勤呵护了家庭的安稳,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亲人在境外拼搏奋斗。你们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示了中央企业员工和家属的责任担当。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祖国始终是大家的强大后盾,集团始终与大家同呼吸、共命运。在新的一年里,希望你们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强化风险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坚决与疫情作斗争;持续发挥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韧劲,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为国际项目的有力推进奋力拼搏。让我们携手同心、迎难而上,坚定不移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再次衷心感谢你们的坚守与付出,祝愿全体境外干部员工及家属新春快乐、平安吉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杨长利

202127


北京时间25日晚,中广核能源国际深圳总部连线法国、巴西、马来西亚、韩国和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云”上组织了外派境外员工“新春座谈会”。中广核能源国际总裁陈泰、副总裁方立奎等向所有依然战斗在境外一线的员工及其家属,表示关心和慰问。



座谈会播放了公司全年工作生活场景的暖心视频片,大家一同分享2020年最难忘的时刻。这一年,外派境外员工感受最深的是长期在外的“孤独”,说得最多的是对公司关心慰问的感谢。这一年,公司工会充分发挥“办实事、解难题”的作用,为长期居家、生活不便的外派境外员工,及时送去防疫物资,并开展线上棋艺大赛、网络运动会、国内家属上门慰问等活动,保障外派境外员工生活所需,疏导精神压力,缓解其后顾之忧。

座谈会前,能源国际精心策划,为全体春节期间坚守海外岗位的外派人员及国内家属,逐一送上丰盛的年货和新春的祝福,得到了外派境外员工及家属的热烈回应。

27日,中广核铀业举办“心相连 云相约”外派境外员工新春云联欢活动。一声声祝福,一句句问候,通过方寸屏幕,跨越千山万水,向每一位坚守海外的中广核铀业人致以敬意和谢意。中广核铀业总经理部成员、相关部门代表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云联欢,在视频上慰问了坚守在纳米比亚、哈萨克斯坦、英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等5个国家或地区的外派境外员工。



云联欢以文艺节目为主,以互动游戏为辅,穿插了中广核铀业国内员工、外派家属录制的新春祝福视频。娓娓道来的朗诵、精彩纷呈的歌舞、诙谐幽默的三句半、富有特色的歌曲,让人沉浸其中不能自拔。



90后女团的舞蹈《向快乐出发》活力四射,60后男团的歌曲《咱们队伍有力量》斗志昂扬。



赵锐吉他弹唱俄罗斯民歌《白桦林》,唱出了海外员工心声:他们就像那白桦林,根深耐寒、昂扬向上、坚忍不拔。



吕顺、陈灿琦都来自东北,一曲《家在东北》唱出对家乡的思念:无论到哪里,乡愁依然在,在外想起亲人们的期待和鼓励,生活和工作更有力量。



唐凯聪、陈露雨等在阳江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深情三句半》,讲述海外铀业人克服疫情压力,推动生产经营的难忘时刻。



外派境外员工的孩子们的才艺表演,或许稚嫩,但他们的健康成长给予了外派境外员工最大的欣慰。



一首广为传唱的俄语歌曲《喀秋莎》,展现了中广核铀业深耕哈萨克斯坦多年,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融入当地、促进交流的努力和成果。



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向外派境外员工遥遥致意:虽路远迢迢,但我们永远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斯科公司全体外派境外员工及家属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把云联欢活动氛围推向高潮。祖国的山,祖国的海,时空虽远,但山海情深!



《每个人都了不起》诗朗诵,则是把对矢志坚守、奋斗打拼在异国他乡的员工的关怀和感谢,用诗歌的形式徐徐展现出来。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广核英国公司的绝大部分员工却因为疫情原因无法与家人团聚,只身在海外坚守工作岗位。中广核英国公司积极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以及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关心关怀海外员工的指示,加强心理疏导,深入开展慰问和帮扶,努力为国内家属做好生活保障。



26日,中广核英国公司总会计师王本富代表公司对外派境外员工国内家属代表进行座谈慰问,表达公司对家属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9名员工的家庭参加了座谈慰问活动。员工家属代表纷纷表示感谢,虽然与家人天各一方,但是能够充分理解他们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自己也将照顾好家庭让员工没有后顾之忧。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中广核外派境外员工以非凡的定力和勇气坚守在岗位上,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推动海外业务迈上新台阶。中广核高质量发展,凝聚着每一位外派境外员工的心血和汗水,饱含着每一位员工家属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