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荣获“国企好新闻”多项荣誉

发稿时间:2020-01-12  【    】

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主办的第六届“国企好新闻”日前揭晓,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荣获优秀组织奖,由中广核报送的五集新能源大型记录片《风光无限》、《我爱你中国》第三季《人间正道是沧桑——光耀德令哈》荣获“国企好新闻”广播电视类作品二等奖,《远方的家》特别节目《一带一路》之《塞纳河边的大巴黎》荣获广播电视类作品三等奖,中广核蔡鹏飞荣获新闻创客奖。

第六届“国企好新闻”推介活动于20197月—201912月在北京举行。本届活动共收到新闻作品推介1811件,经过初评、复评、终评,共推介出优秀作品72件。其中,一等奖6件,二等奖15件,三等奖24件,特别奖6件,优秀奖21件。同时,推介出十大新闻创客,组织奖10名,突出贡献奖5名。



《风光无限》是由中广核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走遍中国》联合摄制的大型新能源纪录片,于2019826日在CCTV4播出。纪录片共5集,足迹穿越张家口坝上草原,西抵新疆阿勒泰,东到台湾海峡,北达内蒙古大草原,远至法国巴黎,讲述了中广核“发展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历程中的故事,记录了中广核新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对民生、地域及行业的积极影响。

《远方的家》是CCTV4大型工作日播旅游栏目。由中广核联合CCTV4拍摄的《远方的家》特别节目《一带一路》之《塞纳河边的大巴黎》带领大家走进一群追风逐日,砥砺前进,在欧洲开拓新能源的中广核人。通过镜头缓缓讲述中法交融、友谊互助的故事。这里不仅有足球赛场的团结,也有对舌尖美味的共鸣;坚守理想,文化先行,中广核人在这里始终在表达华人的声音。

由中广核联合芒果TV、湖南卫视、湖南都市频道、人民日报客户端出品的新时代主旋律大片《我爱你中国》第三季《人间正道是沧桑——光耀德令哈》则将目光聚焦于全球海拔最高的大型商业化槽式光热电站——青海德令哈光热电站,跟随光热人的脚步一起探索光热之都的故事。讲述在德令哈光热电站建设背后无数的建设者,将他们的坚守与奉献,写在高山与荒原之上、森林与大海之间。他们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