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崆峒村汶井小学白鹭班” 开班暨“彩虹计划”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9-12-02  【    】

1128日,“中广核—崆峒村汶井小学白鹭班” 开班暨“彩虹计划”启动仪式在阳江核电有限公司(简称“阳江核电”)定点帮扶的阳春市河西街道崆峒村举行。

“中广核—崆峒村汶井小学彩虹计划”是阳江核电继崆峒村贫困生助学、汶井小学基础设施共建、汶井小学校园文化帮扶后在崆峒村打造的第四个教育扶贫品牌行动,也是落实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禹到崆峒村调研期间提出“打造阳江核电扶贫品牌项目”要求的最新实践。


2019118日,贺禹到汶井小学调研


在启动仪式前,汶井小学校长蒙朝顺代表全校师生向阳江核电赠送“捐资助学,福泽桑梓”锦旗,感谢中广核以及阳江核电对汶井小学的大力帮扶和无私奉献。



随后,阳江核电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叶志强向“白鹭班”的两位指导老师颁发聘任证书,并为首届“白鹭班”开班授旗,标志着“中广核—汶井小学白鹭班”正式开班,“彩虹计划”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阳江核电人力资源部经理郭勇强为“白鹭班”讲授开班第一课——《学习改变命运》,公司志愿者联合阳江市人民医院眼科中心的医生们,为“白鹭班”的学生们开展儿童视力筛查与眼保健义诊活动。



2016年承接崆峒村定点扶贫工作,阳江核电第一时间向汶井小学捐赠了课桌椅、办公电脑等急需物资,还根据学校实际困难出资改造危墙、修建升旗台,不断加大投入,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在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下,阳江核电与阳春市教育局合作开展了汶井小学基础设施共建项目,包括改造教学楼、校园硬底化、打造文化长廊、新建保安室和教师厨房等,整个学校目前焕然一新。



2019118日,贺禹到崆峒村检查定点扶贫工作,特地前往汶井小学了解教育扶贫的开展情况,提出要打造阳江核电扶贫品牌项目。

阳江核电实施“中广核—汶井小学彩虹计划”,就是希望在帮助汶井小学添置教学设备、开展维修改造、共建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开拓学生视野,树立远大志向,将崆峒村基础教育的全面帮扶打造成阳江核电的扶贫品牌项目,助力崆峒村全面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新闻延伸



“彩虹计划”是中广核研究制定的教育扶贫专项计划,主要针对学校留守儿童和重点需帮扶对象组建“白鹭班”,实施“彩虹课堂”、“彩虹助学”、“彩虹视界”和“彩虹家园”四大系列活动共12项行动,重点围绕学生学业成长、身心健康、社会与家庭关爱等方面开展持续性的帮扶。彩虹象征着美好和希望,中广核希望通过“彩虹计划”的实施,重点在扶志和扶智方面下功夫,努力在孩子们的心里画出一道彩虹,让他们的心灵不再“留守”和“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