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核电在福建省数字化仪控技能竞赛中斩获团体和个人一等奖

发稿时间:2019-11-30  【    】

1126-29日,福建省总工会、宁德核电公司主办,宁德市总工会、宁德核电公司工会及团委联合承办的福建省数字化仪控技能竞赛在宁德核电基地顺利举办,来自宁德核电有限公司、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国电福建电力有限公司、大唐国际宁德发电有限公司等10支福建相关企业代表队参赛,宁德核电公司在本次竞赛中斩获团体和个人一等奖,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



2018年,福建召开国家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为“数字化建设先行者”。如今,大型数字化仪控系统正广泛用于电力、石化、交通等高科技行业,行业的高速发展使得对高层次技能人才的需求不断扩大,本次竞赛对于建设数字福建、发掘数字化技能人才、弘扬工匠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竞赛秉持“注重基础、贴近实际、科学规范、规划先进、技术一流”的竞赛理念,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考核方式,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全方位考查参赛选手的技能水平及操作应变能力。





参赛选手以同台竞技的方式展示自我,是对行业技能水平的检阅,是职工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展示。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每位参赛选手都展示了自己最佳的一面,也赢得了评审专家的赞许和观众的掌声。






1129日上午大赛圆满落幕,宁德核电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田辉宇在闭幕式上表示,本次比赛为仪控技能人才搭建了宝贵的成长平台,希望参赛选手以竞赛为契机,加强交流沟通,历练技术能力,共同提高,充分展现仪控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精神风貌,为数字福建贡献力量。通过大赛培育和弘扬的工匠精神将继续激励和引导仪控技能人才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本领、不断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行业整体素质,将“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获奖名单

优秀组织奖: 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

最佳人气奖: 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

团体一等奖: 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

团体二等奖: 神华(福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团体三等奖: 华能福建分公司

个人一等奖: 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  赵彬

个人二等奖:

神华(福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吴炳辉  

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  刘君发

个人三等奖:

神华(福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黄中

华能福建分公司  戴海鹏

福建大唐国际宁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王钰

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  胡文皖

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刘乾鸿

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  常宪

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  敖嘉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