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3个集体5名个人分别获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发稿时间:2019-09-23  【    】

921日上午,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大会并会见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代表。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大会并讲话。来自中国广核集团的3个集体荣获“中央企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5名员工荣获“中央企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中广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禹参加表彰大会。



王勇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力投身国企改革发展伟大实践,取得了骄人业绩。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是中央企业干部职工的杰出代表,用无私奉献和辛勤汗水,生动诠释了新时代“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他强调,全体中央企业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最高位置,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党忠诚、爱党爱国,勇于担当、争创一流,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不断开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鹏代表国资委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表示热烈祝贺,向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敬意。郝鹏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创了新时代中央企业职工队伍建设新局面。郝鹏强调,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成为党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保持昂扬向上的干事创业激情,唱响新时代中央企业劳动者之歌,注重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维护好发展好职工权益,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汇聚磅礴力量。


(贺禹和先进集体代表程康(左一)、劳动模范代表乔素凯(右一)合影)


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名单

(中广核集体)

广利核公司和睦系统产品研发组

中广核研究院流体系统与安全分析研究所

中广核工程公司阳江项目部

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名单

(中广核个人)

乔素凯

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大修中心核燃料高级主任工程师

冉迪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运行一部运行高级主任技师

徐成根

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公司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

高君丽

中广核铀业公司斯科公司工程部副经理

张俊挺

中广核能源国际开发部总监


“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和“中央企业劳动模范”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授予的在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的荣誉称号,每5年评选表彰一次,参评范围广,社会影响力大。

此次获评数项荣誉称号,展示了中广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的责任央企形象,展现了新时代中广核人攻坚克难、奋发有为、苦干实干、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全体干部员工学习身边劳模先进,立足岗位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