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力集团将于2020年启动“卓越”计划

发稿时间:2019-12-26  【    】

2019年12月13日,法国电力集团(EDF)宣布将于2020年启动“卓越”计划,以提升重大核电项目的生产质量、技术和管理水平,进而使本国核工业的工艺和品质达到最高水准。该计划首年(2020~2021年)预算为1亿欧元(约合1.12亿美元)。

根据“卓越”计划,EDF将对客户-供应关系进行深入调研,并寻求更为均衡的风险分摊机制,以提升生产质量。此外,EDF还将依据生产标准订立对应的合同,同时制定新的反应堆供应商资格认证机制,以便为重大项目设定更为严格的认证标准和记录体系。

EDF董事长兼CEO让·伯纳德·莱维(Jean-BernardLévy)表示,“卓越”计划不仅为恢复法国民众对核工业的信心打下基础,而且将有效应对新建核电项目延期和成本增加等各项挑战。该计划的终极目的旨在确保核能作为碳中立能源继续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攻坚战中发挥关键作用。(WNN世界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