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核电开展“检修电路进农村 排除隐患驻安全”志愿活动

发稿时间:2022-04-20 10:52  【    】

近日,台山核电团委联合赤溪镇团委开展“检修电路进农村、排除隐患驻安全”志愿活动,为赤溪镇铜鼓村有需要的家庭排查电路问题、处理安全隐患。活动由公司团委联合赤溪镇团委主办,电气服务团支部具体承办。

当天一早,志愿者们来到赤溪镇铜鼓村67岁空巢老人陈伯家中,陈伯在门口热情招呼大家。志愿者们按照既定计划,对陈伯家的电路设备做了一次里里外外、认认真真的检查。他们发现线路存在潮湿和老化现象,部分开关接头松动,电线及风扇布置也存在安全隐患。志愿者们结合发现问题,讨论制定了改造方案,“严慎细实”地加装线槽并安装全新电缆、更换了故障电气开关,并向陈伯讲解了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志愿者在检查中还发现部分墙皮脱落、楼梯间扶手存在松动等安全隐患。于是,他们“兵分两路”,一路更换电路,一路修复墙面。为减少交叉作业,大家分区域交替施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经过志愿者们近6个小时的忙碌,这座老房子有了新的面貌。陈伯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向志愿者们逐一致谢!“利用自身技能,为社会带来真正帮助,让我感到无比幸福!”谢俊雄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他在活动结束后感慨说到。

“检修电路进农村、排除隐患驻安全”是台山核电根据电气专业特点,自2021年开始开展的品牌志愿活动。后续,台山核电还将继续结合相关专业技能,为周边邻居送上更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