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助力,为爱下单:台山核电举办扶贫直播带货接力活动

发稿时间:2020-05-26  【    】

5月20日晚,台山核电积极响应中国广核集团号召,开展扶贫直播带货接力活动,定点推销广西百色凌云县的芒果干、红薯干和百香果干。台核基地员工家属共购买扶贫产品910件,合计17903.6元。

当天晚上,来自台山核电演说协会会长张鉴,以其沉稳而不失优雅的声音宣告直播活动开始。一旁的杨莹配合默契,声音干脆利落而不失活泼,热情的向大家打着招呼。去年十月份,杨莹作为中广核彩虹计划的一员去广西百色凌云镇览金小学支教,本次直播要推销的三款小零食正是来自那里。

直播伊始,杨莹就特别有感触地分享了她在览金小学支教的故事。有班长海燕希望有音乐老师教他们唱歌的心愿、有罗圆昌和弟弟以及双腿瘫痪的姑姑全部依靠爷爷奶奶养活的故事、还有他们的不管冬夏都是单薄的木板床、还有没有鞋穿的脚。分享到最后,她自己也一度哽咽,但他们仍不忘自己的直播职责,话锋一转,“虽然大家不能像我一样去到那里奉献爱心,但今天以买代捐、助力扶贫就是一次很好的的机会。”呼吁大家买买买,随后正式开启好货推荐。

张鉴从食品的口味、口感、营养价值、生产环境、制作过程进行推介。自称吃货但常常健身的杨莹,喊出了“支持广西我最拼,我为广西胖三斤。”的口号,试吃了三种小零食,“金黄色红薯干,拿起来软软的,吃一口有嚼劲,弹牙!”吃了红薯干后她分享自己的感受!

直播间里气氛热闹,观众们刷着“忍不住了,赶紧下单”“太优惠了”“我下单我骄傲”“中奖了必须多买点”“两位主播优秀”……用自己的行动表示对主播的认可和自己的爱心,据说有小伙伴们都抢着手机下单呢。

观看了直播的吴礼严说自己是带着好奇去,带着思绪回。“虽然是一次短暂的直播,但都说进了心里。”李延韬说杨莹口中凌云县的孩子的生活比他从电视上看到的更加震撼,“虽然我们不能像她一样走到孩子的身边,但是我们可以以买代捐,助力当地经济收入,也就是帮助他们。”爱心送出去了,我们的小伙伴也收获成长。两位主播都是第一次做直播,平时忙碌的他们甚至很少观看直播。为了做好这次直播,他两特地抽空提前观看一些大咖的直播,学习直播技巧,准备直播文本、提前彩排。当看到熟悉的朋友、同事、甚至领导进入直播间下单时,心里是满满的成就感。张鉴坦言,直播将结束时,心里竟有些不舍。

爱心扶贫,人人参与。直播虽已结束,爱心仍可传递。扫描二维码可了解扶贫产品,非中广核员工如有意购买请联系李先生。(0755-8861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