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8个集体和个人获中央企业“两优一先”表彰

发稿时间:2021-07-08  【    】

    6月28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国资委党委关于表彰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根据决定,授予338名共产党员“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含追授2名),授予205名党务工作者“中央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449个基层党组织“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其中,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4个先进集体和4名优秀个人获得表彰。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仪控所第二党支部、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仪控党支部、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技术部党总支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卢向晖、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曹文飞获得“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王友柏、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喻旭明获得“中央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这次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是中广核的杰出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生动诠释了中央企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一直以来,中广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坚持走科技自主创新之路,在守护核安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胜脱贫攻坚、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自身发展熔铸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征程中,切实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