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核电为滞留湖北等人员开展《EPR首堆价值课程》线上培训

发稿时间:2020-02-28  【    】

安全生产不忘首堆精神,居家办公不忘能力提升。2月27日,台山核电迎来了一门别开生面的培训课。培训部王鹏老师以视频授课的形式,给滞留湖北等地居家办公的人员带来一堂气势恢宏的《EPR首堆价值课程——首堆全局观》线上培训课程。包括了滞留湖北的全部人员,还有基地在岗员工及各合作单位员工共近120人在线参加了培训。

课程开始之前,公司党委委员、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教培委副主任王跃青做了开班动员。他指出,首堆价值课程是在首堆经验总结基础上开发的产品,全面、集中呈现了首堆建设过程中沉淀的方法、经验和精神,帮助员工横向拓展知识领域、竖向提升项目认知与格局,也有利于全体员工在回顾、反思十年首堆路的过程中再次燃起首堆精神,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信心。

“首堆全局观”是《EPR首堆价值课程》的第一门课,也是《EPR首堆价值课程》首次正式开课。王鹏老师从EPR技术的发展与特点娓娓道来,讲述了EPR落户台山、工程建设初期的历程和挑战、首堆建设历程及难题、为什么能建成首堆以及建成首堆的意义和价值等内容。深入浅出、详略得当,将首堆建设的精彩故事和方法论融合在一起,生动地将学员们拉回首堆建设的历史和思考中。

“让我们对首堆意义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学习让身处疫区的我们生活更加充实”、“让我们全面了解首堆建成的方法”、“接触到了从来没有接触到的工作方法和模式”、“点赞直播授课,不仅适合防疫阶段的培训学习,也可作为后续创新培训形式的参考”。学员们谈论本次课程的收获和感受,滔滔不绝,纷纷表示课程不仅帮助大家系统了解台山核电来龙去脉和发展壮大的过程,调动起他们参与首堆建设攻坚克难的激情,也极大地缓解了他们身处疫区的焦虑和压力。他们将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履行疫情防控的自我责任,坚定必胜的信念。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还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期,滞留湖北人员身处疫区尊规守纪,为疫情防控做出重要贡献。为保障湖北滞留人员的思想稳定和身心健康,台山核电于2月24日成立了湖北党员先锋队,开展党员政治学习、员工思想引导、线上沟通与学习提升等活动,为进一步落实台山核电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是培训,亦是关怀。“我深切体会到了公司对我们的关怀。”一名参与培训的人员说。赋能培训有助于大家在居家远程办公中,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继续发扬首堆精神,为返岗后更快更好的投入工作也奠定了基础,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两促进,为台山EPR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后续,台山核电培训部还将针对湖北滞留人员的需求和特点,组织安全授权等线上课程,帮助他们提升技能、舒缓情绪、丰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