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台山核电防人因失误技能比武大赛顺利收官

发稿时间:2019-12-20  【    】

12月19日晚,2019年台山核电防人因失误技能比武大赛决赛举行,历时3个月的防人因失误技能竞赛顺利收官。

本次防人因失误技能比武大赛共分为防人因失误知识竞赛、防人因微视频制作和决赛三个阶段。知识竞赛目的是以赛促学,普及推广防人因失误知识。台山核电生产线及合作伙伴全员参与。微视频制作则聚焦防人因失误工具“明星自检”、“质疑的态度”的应用和推广。决赛阶段考察防人因失误综合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决赛过程精彩纷呈,在“人人必答”、“行为分析”“案例分析”“实操争霸”等四个竞赛环节中,各队得分交替领先,赛场气氛热烈而紧张。互动环节中,现场观众也积极踊跃答题。比赛过程中,评委对选手答题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点评与解说,使参赛选手和观众在赛中学,在学中赛。

防人因失误技能比武通过三个阶段竞赛的持续开展,帮助员工提高防人因失误意识,提升电站安全运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