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核电上演年代秀,四个年代同台共话“执行力”

发稿时间:2015-08-28  【    】

对待同一个话题,来自不同年代的人,基于不同的人生经历,各有各的理解。今年是中广核的“执行力”年,围绕“执行力”这个话题,“老一代”中广核人有怎样的理解,新鲜90后们有什么想法,他们有严重到不可逾越的代沟吗?他们追求的方向是一致的吗?

8月27日晚,台山核电举办“一次把事情做好”企业文化主题活动“执行力•年代秀”,来自60、70、80和90后的四组嘉宾围绕“执行力”主题,为自己的年代代言,秀出自己的见解。
不同年代,不同精彩

开篇故事中,各个嘉宾组有备而来,嘉宾们拿出了当年的小物品,讲述物品背后的执行力小故事;用或诙谐、或铿锵的语言,展示了不同年代对于马上就办、不找借口办、想方设法办、一办到底的执行力表现。

“执行力•年代秀”活动除了各组嘉宾通过老物件讲述年代故事,还包括两轮视频答题——第一轮由导演组出题,通过视频片讲故事,提问题,各组回答;第二轮由各组轮流出题,其他组回答,每道题均来源于出题人亲自收集的、与本组所属年代相关的一线故事,也就是说,现场观众在整个活动中,实际上通过视频观看、嘉宾讲述,分享了12个来自不同年代,反映中广核人“执行力”和“马上就办”精神的微故事。

冠军花落谁家

在一番激烈的较量之后,70组、80组暂时领先。然而,“姜还是老的辣”,60组在答题与互动中表现出的对“执行力”、“马上就办”等主题的深刻见解,令他们在观众中的人气不断攀升。在分贝仪测试环节中,60组收获了现场最多呐喊助威,凭借这一环节的胜利成功“逆袭”夺冠。


观众怎么说

“今天的视频故事题目,都是跟现场活动密切相关的,执行力就是要体现在现场。对于执行力,只有历经千山万水、千难万险、千辛万苦,最后才能千言万语。”接受60组嘉宾现场邀请谈感受的公司副总经理邹勇平说。

“今天晚上最大的赢家是执行力!”为70组嘉宾反馈感受的乔实如此感悟。

“节目很好,给年轻人树立了榜样,鼓励大家尽量找办法解决问题。”几位法方EDF的员工也参加了活动,看完后Lim Pheng表达了她的赞许。

“活动形式很新颖,让执行力深入民心。”青年员工刘建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