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新闻中心“新时代 Young起来”采访团参访台山核电

发稿时间:2019-04-29 11:14  【    】

4月25日,国资委新闻中心“新时代Young起来”采访团走进台山核电,开展专题采访活动。活动由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张义豪带队,新华网、中新社、中国青年报、工人日报、中国能源报、中国电力报、中国搜索、国资委网站共8家媒体参加活动。

张义豪表示,习总书记多次肯定央企的重要作用,央企人在新时代有许多感人的奋斗故事。中广核是国家名片,台山核电后来居上建成EPR全球首堆,中广核人的爱国、敬业、勤奋、进取等都是对“五四”精神的良好传承,希望媒体记者用生动的文笔,传扬好央企一线青年的风采。

在采访交流会上,公司调试团队和“三式”学习团队的青年员工代表分别分享了团队的青春奋斗故事。国资委网站央企组组长王莉在采访后感叹,台山核电青年员工从事的是一份“神圣的职业”。

活动中,来宾还参观了科普展厅,并前往现场108米观景平台,俯瞰现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