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核电开展江门市第一届“五邑杰出工匠”(核电操纵员)技能竞赛

发稿时间:2018-11-05  【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通过挖掘和宣传五邑杰出工匠,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培育更多“高精尖”技能人才,助力江门市高质量发展,落实人才强市、质量强市战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氛围,江门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工商业联合会在各行各业组织劳动技能竞赛、挖掘、推荐优秀工匠代表的基础上,联合开展“五邑杰出工匠”学习宣传活动。

台山核电操纵员技能竞赛被列为“五邑杰出工匠”职工竞赛参赛项目。经过前初赛选拔,共有六支队伍进入1030日晚的决赛。

竞赛内容涵盖EPR核电基础知识、核安全法规、工匠精神、团队协作、五邑风情等多方面的内容。经过激烈角逐,运行五值代表队获得冠军,白班值代表队、运行四值分获亚军、季军,运行一值代表队、运行二值代表队及运行三值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公司工会主席黄小平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