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核电“核动力乐队”登上央视舞台

发稿时间:2018-05-23  【    】

5月1日中午,央视一套《相聚中国节》特别节目播出了中广核台山核电的中法乐队——“核动力乐队”的摇滚演出。一首部分歌词改编成中文的法文歌《unautremonde》(另一个世界),展现了核电人在中文和法文碰撞下的魅力!


核动力乐队成员都有谁?


KRPICMikro是乐队的贝斯手,他已经60岁了,是乐队年纪最大的人,也是一个老核电人,从事核电工作30余年。2016年来到台山核电站,担任运行值的运行顾问,还根据法文音译给自己取了一个自信的中文名字——美高,还特别地向我们解释意指“Beautifulandtall”。年龄似乎一点没有妨碍到他追逐自己的音乐梦想,实际他学习贝斯还不到一年呢!

FLIPOAurelien在2017年来到台山核电,在调试分部从事调试程序审查的工作,是乐队的主唱兼吉他手,乐队的中方成员还给他起了个很“广东”的中文名字,阿亮。当然这是有原因滴,作为乐队的颜值担当,不仅长得靓,性格也靓,总是很有礼貌的说好多“谢谢”!

卢国鹏是2017年的新员工,是一名性能试验工程师,热爱音乐,没事自己在宿舍弹弹小曲,是高中毕业后开始玩音乐的。

吉他手黄后顺是2011年加入台山核电的,他是一名固废处理工程师。当初激发他买下第一把吉他的就是看了咱们这里的第一个中法乐队WALINS的演出。后来也因为音乐,他结识了现在的女朋友,还经常和女朋友一起切磋琴艺呢!

鼓手“小马哥”是负责工会工作的马荣汉,他热爱音乐,喜欢架子鼓,混台山核电音乐圈久了,所有玩音乐的工程师他都基本认识。所以,每次“核动力乐队”的集结,他都功不可没!

乐队的女主唱郭瑞是一位萌萌哒的美女,热爱唱歌。她曾参加过一次公司歌唱协会的活动,唱了一首《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在核电站从事文秘工作,也是一名核电家属.音乐让她的生活充满惊喜和乐趣!


《另一个世界》是如何排练的?


节目录制时间定在了4月20日。大家伙敲定了一首法方成员比较熟悉的歌曲《UNAUTREMONDE》(另一个世界),并将部分歌词改编成具有核电特色的歌词,由阿亮和郭瑞主唱,还增加男女合唱部分。郭瑞是个害羞的女孩子,刚开始排练的时候,她的声音总是被阿亮的声音比下去。但最后在小马哥、阿亮等乐队成员对的帮助下,她简直脱胎换骨变成了摇滚STAR!

排练也不总是顺利。白天大家都需要上班,处理工作。而晚上则因为美高的工作需要倒班,常常跟大家的时间凑不到一块。所以三四人小组排练成为大家常常排练的形式。录制前的最后的一个周末,大家都放弃跟家人团聚的机会,留在了基地集中训练。


演出成为了大家最美好的记忆


就这样大家都慢慢渐入佳境,一起走向央视的舞台,给全国人民观众带去了核电人的摇滚和梦想。阿亮说,演出结束后,大家还要继续一起玩音乐,核动力乐队会继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