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核电“企业技能人才评价单位”正式挂牌

发稿时间:2018-05-17  【    】

2018年5月15日,台山核电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启动会暨“技能人才评价单位”挂牌仪式。江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曹志明、台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小冬一行出席了活动。

为建立台山公司技能人才培养渠道,激励员工提升技能水平,建立长效的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公司人力资源部从为一线提供增值服务的角度出发,主动对接台山及江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多次上门专项沟通汇报,得到江门及台山人社局的大力支持,台山核电企业技能人才评价申请获得正式批准。

会议上台山公司与江门及台山人社局就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并表示后续将加强沟通,保障相关政策在台山核电的落实。会后,公司维修副总工黄斌与曹志明副局长共同为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企业技能人才评价单位”揭牌。随后,来宾一行参观台山核电各类技能评定教室。

台山核电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正式启动标志着台山核电建立了自己的企业技能人才评价点,将为台山核电技能人才培养建立了长效机制,为三代核电技术的发展和国家三代核电技术“走出去”储备关键技术人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