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核郎”春节上《新闻联播》畅谈感想

发稿时间:2018-02-28  【    】

218日,大年初三,年味正浓,台山核电再次亮相央视《新闻联播》,在“了不起新时代”专栏里,继南极考察队员、贵州养鸡专业户相继亮相之后,台山核电的法籍员工VincentLANCIEN(郎伟森)也登上屏幕,向全国观众娓娓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大家好,我叫郎伟森,我来自法国巴黎。bonjure(你好)!”郎伟森一开口,正宗顺溜的中文就让大家“惊艳”到了。他穿着核电工作服,脸上洋溢着开朗的笑容。“很多同事都叫我小郎,我在台山核电工作已经有9年了。核电项目是一个很复杂、高科技的一个东西,遇到难题的时候,中国的同事总会想到解决的办法。我在这边学到不少的经验,回去以后我可以在欧洲的新项目分享到这个经验。我在中国收获了爱情和家庭,我们在这边过得真的很愉快。”

郎伟森不仅取了中文名字,还娶了中国太太,育有一对儿女,目前儿子6岁,女儿3岁。紧张的工作之余,郎伟森喜欢和家人去台城或者周边村镇逛逛,他们很喜欢台山的黄鳝饭。谈到未来,郎伟森希望能一直在台山核电工作。他表示,自己的小家庭是中法合作的成功范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