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核电邀请清华大学副教授房超开展《中国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解读

发稿时间:2017-12-01  【    】

11月24日,台山核电邀请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副教授房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以下简称《核安全法》)进行解读分享。

《核安全法》作为我国现行核安全法规体系的顶层法律,于2017年9月1日经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房超副教授介绍了我国核安全法规的历史沿革及《核安全法》的立法背景、立法思路以及法律的主要内容,包括信息公开制度、核安全许可制度等重要制度,以及核安全监管部门、核设施运营单位、中央及地方相关政府部门、法人及公民的权利与责任。

作为《核安全法》编写组成员,房教授还向大家分享了编写心得与体会,并从科研工作者的角度就《核安全法》存在的不足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也进行一一解答。

分享结束后,台山核电总经理助理邓正平对房超副教授精彩的解读表示感谢,并要求公司员工从自身工作角度出发,分析并落实应对《核安全法》新要求的举措与行动,牢记核安全责任与使命,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确保核电站安全、优质地建设和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