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台山核电邀请中央党校陈凯龙教授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7-12-01  【    】

11月27日下午,台山核电召开2017年度第五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会议邀请中央党校党建部陈凯龙教授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主题讲座。

陈凯龙教授从十九大报告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起。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本着为社会多数受压迫受剥削劳苦大众谋幸福的初心,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取得革命斗争不断胜利。在和平建设年代,尽管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初心,现阶段我们党的奋斗目标是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十九大报告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方略,以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九个方面的谋篇布局,突出强调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维护中央权威,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是基于防止颜色革命、深化改革、惩治腐败、提升长期执政能力等多种现实需要,体现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

国有企业不完全是经济组织,兼有政治、文化和社会功能,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尊重企业发展规律,用好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政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以人为本,充分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针对人的思想诉求开展工作,提升人的社会价值。台山核电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委员,各板块经理、副总工,各部门经理,公司团委书记、委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