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邻居】天蓝水清,红色爱心

发稿时间:2017-05-12  【    】

“同学们,我们活动的主题是‘红色关爱,蓝色梦想,绿色守护’,有谁能解释下这几个词的意思呀?”

“红色代表爱心,所以是红色关爱。”
“绿色是指我们,所以是绿色守护。”
“蓝色,蓝色,蓝色不知道了……”

“大家都答得很对,而这蓝色就是我们台山核电,因为中广核的品牌口号是‘善用自然的能量’,为实现天更蓝水更清的美丽中国梦而努力,三个颜色一起就代表了我们和你们因爱心而相连。”

2017年5月7日,台山核电安全防护党支部组织赤溪镇中心学校的31位师生,开展了辅导助学志愿活动开班暨参观台山核电活动。

上午9时许,天公作美,可能出现的阵雨并没有来。几十位师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台山核电现场108观景平台山脚下。伴随着满眼绿意,拾级而上,虽汗流浃背仍不减登高之心。踏上平台,看到核电全景,老师学生纷纷叹呼这一壮哉工程!紧接着,随行志愿者为师生们讲解了各个主要厂房的名字和作用,带领这群初涉核电的孩子走进核电知识的海洋。

从108平台山脚拾级而上



在108平台被核电站吸引的学生们



耐心讲解的志愿者

在108平台合影的他们很开心

从108平台下来,我们到达了此行的第二站——消防站。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消防车及其内部的器材,“这是救人专用的,那是灭火专用的,还有开锁专用的……”这么多新奇的东西让学生更是兴致昂扬。随后消防队员又给学生演示了消防水枪和干粉灭火器的用法,并让学生亲自试用。虽然第一次接触这些器械,有点忐忑,但掩饰不住同学们的好奇之心和兴奋的心情。

消防员为学生们讲解专业器材

进行实战操作的学生掩饰不住的兴奋

体验完消防站,一行人又驱车来到01楼公宣展厅。在讲解员介绍下,各种设备的模型和原理、台核的历史、燃料芯块样品……学生们大呼惊奇。仅仅用眼看、用耳听已经不能满足这些学生了,几位老师也因为禁止学生带手机而懊悔不已,只得将自己的手机贡献了出去,满足他们想拍照合影的小心愿。

“这次来台山核电,我实现了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亲眼看到大海;第一次近距离看到核电站;第一次体验消防水枪……来台山核电,让我看到了更大的世界,感受到不一样的核电。”一位学生笑颜绽放,兴奋地对组织者说道。

参观结束,大家来到马赛厅,辅导助学志愿者开班仪式开始,党支部书记杨林书记为学生加油打气,祝愿他们都能在马上来临的中考中取得优良的成绩,将来能来核电工作,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随行老师对活动表示感谢与支持,并鼓励学生好好利用辅导助学活动的机会,努力提升自己。

师生们在上车踏上归途的时候,跟车志愿者听到很多“好希望下次还能再来呀”的窃窃私语,他微微一笑,心里默默道:加油吧,肯定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