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山核电收到53个赞——台山市人大代表到访

发稿时间:2017-05-05  【    】

4月26日下午,来自台山市都斛镇、斗山镇、冲蒌镇的53位人大代表到访台山核电基地,带来了53个满满的“赞”。台山核电在与台山市政府部门充分沟通基础上,结合“好邻居”项目,“量身定制”地策划了台山市“两代表一委员”参观核电站系列活动。本次三镇人大代表联合到访,是继赤溪镇的台山人大代表团3月28日到访后,台山市“两代表一委员”参观核电站系列活动的延续。

参观活动从公宣展厅开始。在公宣展厅门口,到访的人大代表们被矗立在世界核电地图前的“思想者”雕塑吸引了,“核电也可以建设的这么有文艺范儿?”,拍照的代表感叹到。

“核燃料多久换一次?”,“压力容器有多大?”,“这么多中外领导人参与了台山核电的建设,他们都来过台山核电吗?”……在公众科普展厅,看着台山核电的建设历程,听着讲解员的细致解说,53位代表兴趣盎然。随后,人大代表们还前往参观平台观看了项目建设现场。

参观活动集体拍照时,53位代表竖起了大拇指,“以前对核电建在家门口还有些顾虑,今天实地看到离核电站最近的是员工生活区,再看到一个个在核电工作的老乡,以往的顾虑一扫而光。核电建设确实带动了台山市的经济发展,而且惠及最多的是周边乡镇,我们对台山核电的建设和安全有信心,必须给一个大大的赞!”合影的人大代表伸出双手点赞,认真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