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邻居】我和你一起画世界

发稿时间:2017-04-01  【    】

3月23日,天气晴。赤溪镇中心学校的美术室里正在上着美术课,温煦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洒进教室,孩子们正在教室里沙沙作画,画着自己梦想里的光影世界。因为今天新来的志愿者美术老师没有给他们布置画画主题,而是希望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画任何自己想画的东西。

美术老师则在教室里细心观察着每位学生作画的基本动作,握笔该怎样?拉线条的时候该如何?又该如何涂色?发现一个不规范,就纠正一个,在规范画姿的同时,也传授自己的绘画小技巧。

这个特殊的老师就是来自台山核电的志愿者顾莉莉,这是她第一次在赤溪镇中心学校教授美术课,自这天起,她就作为台山核电科普支教老师正式加入了学校小学部美术课程的教学工作了。“我自己很喜欢画画,画画让我学到很多,如果自己的业余爱好帮助更多的人,何乐而不为呢!”这是公司邀请她参加科普支教时,她给出的答复。

之前,台山核电在赤溪镇中心学校开设《你核我》核电科普课程,开展核电科普“开学第一课”,传播有关核电站的知识。这一次,美丽的女老师来教授艺术课,顾老师打前阵,后续还有台核的志愿者老师将前往赤溪镇学校教授音乐、书法等等课程。

这天的美术课上,一位名叫蓝家熙小朋友画了一头小毛驴,顾老师很喜欢,还说要跟蓝同学一起骑着画的毛驴去台山市参加画画比赛,然后拿大奖回来与同学们分享。这也是顾老师此次支教的一个任务,将辅导孩子们参加台山市不久后的绘画比赛,让这些孩子在更高的平台,放飞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