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真情在人间,台核基地义务献血20800ml

发稿时间:2016-09-09  【    】

又是一年献血时。9月7日早晨,如去年一样,献血车缓缓史进基地,台山核电基地的献血勇士们也纷至沓来,有序的进行着登记、验血、抽血等一系列献血流程,来自台山核电、消防队、环通中心还有合作伙伴中核华兴、广火等单位共110多名献血者让献血屋立刻排起了长队。

“献血不误砍柴工”
因为正在备战中国广核集团开展的变压器技能竞赛,为了有效利用献血时的排队、等候时间,电气部的张峰拿出了备考资料,认真的看了起来。张峰显然是个献血积极分子,这已经是他连续6年和小伙伴们一起献血了,用他的话说,他就是想“尽绵薄之力,为社会注入正能力,想到自己的小小付出,能够在某一天让别人感受到温暖,就已经心满意足啦!”



人生的第一次献血
“好怕的!”谈起第一次献血的感受,监察审计部的黄艳霞立刻说到。这是她第一次献血,献血的心情一直在紧张与放松之间起伏着,排队等待的时间总是觉得很漫长,当真的来到了、针眼扎进血管的时候,才会觉得“咦,其实也没那么痛哦!”这次献血也终于弥补了她早些年因感冒而未献血的遗憾。“经常听到血库告急的事情,献血对自己无害,能尽自己的小小力量给别人带去大大的帮助,何乐而不为呢!”



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合同采购部的伍婉莹,开心与黄艳霞一起在献血车旁留下了献血的纪念。与黄艳霞不一样,伍婉莹的献血心情是坦然中带着激动,这已经是她人生的第4次献血了,但是9月7日的献血是她“预谋已久”的一次献血,是她给自己送给自己的一份生日礼物。生日来到前,她就谋划着要给自己送一份不同寻常的生日礼物,她就想到了献血。因为给予,所以不同吧!


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美好。今年7月份,在台山市召开2016年度无偿献血工作会议,台山核电被评为“2014-2015年度无偿献血先进单位”。2012年以来,台山核电每年在基地内牵头组织自愿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截止目前台山核电基地已累计献血63100毫升,为缓解台山市临床用血紧张局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