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公众开放体验日】分享成长:一次把事情做好

发稿时间:2016-08-08  【    】

“在核电站要一次把事情做好,我说,一次把高考考过。GO!GO!GO!

在台山核电基地参与 “8.7”公众开放体验日活动时,台山市华侨中学一位高三同学,在寄给未来自己的明信片上这样写道。

参加今年的台山核电基地公众开放体验日活动,不仅可以零距离看核电站,感受核安全文化,对青年学子而言,更有意思的是,核电站的青年员工代表会分享自己学习和工作的方法,而同学们在分享讨论会后,可以把自己的感悟写在核电科普明信片上,寄给未来的自己,见证今天的收获与成长。

分享会的主角之一,是刚刚毕业于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学院的台山核电青年员工张昌海,他结合中广核的核心价值观“一次把事情做好”,用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围绕着学生们该如何面对高考和学习,分享着感悟、攀登和进步的方法,为他们带来了一场亲历者说的分享课程。

“台山核电站我早就听说过了,原本我以为他很小个的,想不到居然这么壮观。”
“这真的是个世界级工程啊。”
“太震撼了。”

“来之前,我以为只是走走看看算了,想不到会这么有趣,而且我还收获了不少核电科普知识”。临上车前,一位同学来跟我们道别。

在她心目中,台山核电站已不再是传说中的神秘,也不再仅仅是个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