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成立党课·下

发稿时间:2020-07-01  【    】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这99年的奋斗历程波澜壮阔,是一部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宏伟历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

1840年鸦片战争后,中国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无数仁人志士苦苦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但都失败了。此时,中国共产党挺身而出,在成立之初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为此,中国广核集团将推出系列历史党课,带领大家走进旗下各项目所在地的革命纪念馆或教育基地,讲述那一段段珍贵的历史故事。



20世纪初期的中国,正处于命运的危难时刻。帝国主义列强虎视眈眈,妄图灭我中华,瓜分我领土。一些仁人志士纷纷行动,寻求救国之路。从1911年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到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送来的马克思主义,到1919年爆发的“五四”新文化运动及同年上海工人大罢工等一系列艰辛的探索和不屈的斗争,再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这一段段铭刻中国历史的激荡岁月,风起云涌的革命和思潮,为中国革命开辟了一条前所未有的道路,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