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62万千瓦!中广核新能源在建项目100%复工

发稿时间:2020-04-27  【    】

426日,位于青藏高原的中广核冷湖三期50MW风电项目升压站建成,至此,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全部在建工程项目实现100%复工,比计划全部项目复工时间提前了4天。


中广核冷湖三期风电项目升压站


目前,中广核新能源共拥有在建项目50个(其中海上风电项目7个),总装机容量600.62万千瓦。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广核新能源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始终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严格按照中国广核集团及地方政府要求,积极组织开展防疫和复工准备工作。

 谋字当头,因地制宜,按下复工“快进键”

针对疫情对各项目复工复产的影响,中广核新能源提前谋划、统筹推动,加强综合分析研判以及与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沟通汇报,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审批备案,并结合各项目实际,按照“一场一策、分步复工”原则,详实制定复工复产方案,提前组织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返岗,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分批、分时段复工,有序按下复工“快进键”。

高标防疫,重点突破,扎实推进项目复工

为确保各项目有序、有力、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中广核新能源增设复工前置条件,编制《项目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方案》,并下发《工程建设项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方案编制指引》,同时建立了疫情防控区域点对点盯守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监督工作的正常开展。


416日,中广核新能源工程事业部开展“红色海风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疫情期间,中广核新能源工程事业部依次组织全国20个工程区域逐一召开区域项目专题推进会,全面梳理全国重难点工程项目,并发布2020年海上风电项目、兴安盟基地项目及陆上风电光伏大项目挂牌督办工作方案,多次组织召开重难点及大项目专题推进会,重点分析解决项目具体问题,深入了解项目重点难点,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措施,着力推动重难点项目快速复工复产。

尽锐出击,硕果累累,助力中广核新能源三大攻坚战

220日,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4#风机首支叶片吊装成功,正式打响中广核新能源在建工程复工的第一枪。随后,中广核新能源工程领域捷报频传,多个项目迎来里程碑式工程节点,为中广核新能源打赢海上风电、陆上风电保电价、大基地项目三大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中广核河南兰考仪封风电项目


其中,中广核广西港南木格风电场一期工程风电机组全部并网发电,是中广核新能源2020年首个全场投运的风电项目。另值得一提的是,410日,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一期工程首个风机基础完成浇筑,中广核新能源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迈出坚实步伐。在中原地区,中广核河南兰考风电项目加速推进复工,于414日顺利完成全部风机吊装,为兰考县农村能源革命注入新动力。


中广核浙江岱山海上风电项目建设现场


在浩瀚的汪洋中,中广核新能源也实现了多个项目建设的实质性推进。410日,国内建设难度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福建平潭海上风电项目220kV送出工程架空线路主体工程全部完工;415日,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完成50台风机基础沉桩作业;424日,中广核浙江嵊泗5#6#海上风电项目首个风机承台浇筑完成。中广核新能源按下海上风电项目复工建设加速键,为国内海上风电建设领域树立了标杆和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