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向海外合作伙伴再捐赠24万个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

发稿时间:2020-03-26  【    】

面对日益严峻复杂的境外疫情形势,中国与世界各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近期,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向法国电力英国公司(EDF Energy)捐赠20万个医用口罩,向法马通捐赠2万个医用口罩,向欧安诺捐赠2万个医用口罩与3000个护目镜,支持海外合作伙伴抗击疫情。此前,中广核已向法国电力集团(EDF)捐赠5万个医用口罩。


(中广核捐予欧安诺的口罩物资)


(中广核捐予法马通的口罩物资)


近日,英国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激增,口罩等防疫物品奇缺,防疫形势异常严峻,英国政府紧急实施一系列包括居家办公、限制社交等政策应对疫情蔓延,但关键基础设施项目在确保防疫安全的条件下仍可正常施工。


(中广核捐予EDF Energy的口罩物资)


EDF Energy作为中广核在英国发展的最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仅双方共同在建的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站,每天就需要近4000个口罩,疫情防控挑战巨大,工程建设面临极为严峻的考验。



中广核英国公司迅速行动,经请示集团公司同意后,当即启动援助EDF Energy防疫物资方案。319日深夜,中广核英国公司通过集团公司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在集团办、法律事务部、物资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紧急联系国内口罩生产厂商,于320日成功锁定货源,同时第一时间落实厂家出货,进行贸易公司出口、航班转运、货物清关等后续工作安排, 并点对点跟踪相关环节接口人,当地时间323日口罩到达伦敦后,325日,20万个口罩完成捐赠交接,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一周。

投我以木桃,报之与琼瑶。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阶段,EDF向中广核捐赠2万个医用口罩,法马通和欧安诺分别向中广核捐赠各1000个医用口罩,积极支持中广核抗击疫情。当前欧洲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口罩等防疫物资严重短缺。中广核本次捐赠是急海外合作伙伴之所急,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体现,再次印证了双方的团结合作和深厚友谊,生动地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谛。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后续,中广核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继续积极联系境外合作伙伴,为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各方风雨同行,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