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控疫情】中广核各核电基地捐赠2万余防护物资驰援疫情防控

发稿时间:2020-02-06  【    】

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电力生产的同时,积极发动下属核电基地,在保障核电站安全运营需求的基础上,捐赠急需医疗物资,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工作。截至到26日,中广核下属核电基地共捐赠10500只口罩、11600余套防护服等急需医疗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对于缓解部分疫情发生地区防控物资短缺状况发挥了积极作用。


(红沿河核电向辽宁省捐赠急需医疗物资)


疫情发生后,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简称“红沿河核电”)接到辽宁省有关部门的需求信息后,红沿河核电党委、总经理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响应,安排有关专业盘查库存,做好信息对接,在保证日常生产最低需求前提下,决定向辽宁省援助5000套防护服,并安排专人专车将第一批1000套送至沈阳。

红沿河核电总经理廖伟明表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在这样的紧急时刻,我们更要义不容辞地担当责任,响应政府需求,和有关方面一起形成合力,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红沿河核电的力量。


(大亚湾核电向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捐赠急需医疗物资)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一直奋战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前线,前期储备的医疗防护物资接近短缺,医护人员可能将面临无防护工作的困境,不仅严重威胁医护人员的安全,还存在疫情扩散的风险。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大亚湾核电”)在收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支援防护用品的信息后,在保障核电站安全运营需求的基础上,关键时刻紧急支援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一批急需的防护用品,包括2000KN95口罩、1000套防护服等物资。两家单位携手合作,在各自的战线上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这一共同的敌人。


(惠州市工业和信息局出示的收条)


中广核惠州核电公司(简称“惠州核电”)接获地方关于支援防护用品的需求后,惠州核电抗疫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向中广核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并同步向大亚湾核电公司协调筹措资源,筹集到2000套防护服和1000N95口罩,经过6小时的多方联动、紧急驰援,最终送到惠州市工信局门口。


(宁德核电向福鼎市医院捐赠医疗物资)


疫情发生后,因防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需要,福建宁德福鼎市医院现急缺部分口罩及防护服。为有力支持医院白衣战士抗击疫情,保福鼎人民健康安全,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核电”)在保证日常生产最低需求前提下,第一时间从库存调集2500KN95口罩和100套防护服,连夜送往福鼎市医院及政府,有力支持了福鼎市抗击疫情工作。

24日,阳江核电有限公司接到中山大学附属医院请求防护物资支援的需求后,在保证日常生产最低需求前提下,第一时间调配了一批口罩提供支持,当晚,援助的2000KN95口罩被送到中山大学附属医院接口人手中。


(防城港核电向防城港市捐赠急需医疗物资)


截至26日,防城港市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5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得知防城港市定点医院防护服紧缺,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简称“防城港核电”)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清点库存,在保证机组生产物资需求前提下,决定向防城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援助500套防护服,并于当天送达防城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支援防城港市疫情防控工作。


(台山核电捐赠的医疗物资)


26日,由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简称“台山核电”)援助的3000套防护服及3000个口罩到达广州中转点。此批物资由中广核联合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共同协调,为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广东援助武汉的医疗队以及武汉市的医院(委托湖北省生态环境厅转赠)提供支援。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只要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共同行动,我们坚信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