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广核在行动

发稿时间:2020-01-23  【    】

湖北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中广核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广泛动员。121日,中广核安委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把员工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对员工提醒和防范,做好各公司疫情防控预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下发后,各成员公司按照要求部署落实,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积极采取多项预防举措。

湖北/咸宁公司:分散办公,按要求进行报告

湖北/咸宁公司处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121日下午,湖北/咸宁公司召开安委会,传达《集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布置应对措施:一是从即日起在公司办公楼一楼设置测温点,禁止发热人员进入公司办公楼;二是配备口罩等防护用品,做好个人防护;三是122日和130日分别对办公室进行消毒;四是自122日起实行分散办公,仅留部分工作必需的人员现场办公,后续视疫情发展情况再进行调整;五是要求员工若非必要,尽量不要离开武汉;六是要求每位员工每天在公司工作群对身体异常情况进行“零报告”,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七是做好舆情引导管理,不信谣、不传谣。



根据湖北省国资委要求,公司做好人员流入流出控制,统计全部员工当前所在位置信息表。截至目前,湖北/咸宁公司员工未发现身体异常情况。

新能源湖北分公司:明确防控范围,补充采购防护用品



面对疫情,新能源湖北分公司迅速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专项部署工作会议。会上湖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邓勇宣贯了国家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广核及新能源控股公司有关批示精神,并对湖北分公司及一线场站、项目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责任部门要把基地内防控范围研究清楚,要将防控措施具体化,对基地内各类防控设施设备及防护用品尽快摸底,并立即开展补充采购。当前,新能源湖北分公司及一线各单位确诊病例0例,各项工作在可控范围内。

环保产业湖北襄阳公司:进入厂区接受温度检查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22日,环保产业湖北襄阳公司召开专题会对防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各单位严格统计本单位春节期间前往武汉或有武汉家属返乡的员工,对其重点关注,建立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突发信息随时上报。并根据相关要求,对出入厂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运营公司:紧急筹集发放医用口罩和测温仪

面对疫情,运营公司克服时间短、货源短缺、物流紧张等困难,在一天内紧急采购了11290N95防护口罩和2万余个医用口罩,并及时组织发放,为员工送去了关爱和保障。



同时,运营公司积极采购了测温仪等设备以做好监测工作,并协调医疗资源做好预案准备,及时调整春节活动方案,减少人员流动感染风险,让员工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工程公司:邀请医疗专家讲解

面对疫情,工程公司组织各项目部、各应急值班岗位人员召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工作会议,部署了相关摸排、防控工作。会上还邀请了医疗专家为大家讲解疫情情况和卫生防护思想,并通过微信群组向各部门员工推送预防信息。

大亚湾核电:餐厅配备测温枪,及时发现及时诊治

为做好疫情防控,122日大亚湾核电召开防控新型肺炎专项小组会议,重点要求基地各餐厅配备测温枪,并安排专人在餐厅门口对进入就餐人员进行测温,如发现基地内体温异常、咳嗽等症状员工,及时送医院进行诊治。

台山核电:升级疫情防控措施



面对疫情,台山核电于121日启动《台山核电基地传染性疫情专项应急预案》会议成立了台山核电基地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小组,台山公司副总经理、防控小组组长刘海军对下一步行动进行了部署。会后,安全防护部牵头制定了最新升级的防控措施,并宣贯至台山核电基地全员。

宁德核电:内外加强监管,与疾控中心建立信息渠道

面对疫情,宁德核电立即开展了全厂的消杀通风工作,对办公区、生活区餐厅、主控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及通风,为主控室、餐厅等重点区域配备测温仪。组织为全厂员工配发口罩,对于有发烧及异常情况的人员及家属进行了隔离,并统一安排送餐。



122日起,外部进入宁德核电基地的所有车辆与人员,安保人员均进行体温测量,职业医疗护士进行复测,体温异常者禁止其进入场区。各部门设置疫情信息报送员,建立疫情信息工作报送机制,全面掌握公司部门内人员及家属的健康情况,有异常及时进行通报。



宁德核电建立了卫生防疫小组工作群,及时统计全员春节期间员工和来访家属信息、统计近期(14天内)与湖北省武汉地区有联系的人员、统计工地人员发热人员信息。职业医疗联系福鼎、宁德疾控中心建立信息渠道,并密切关注福鼎市等周边地区和全国疫情进展。公司还取消了春节期间群体性活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



阳江核电:及时跟踪人员信息,取消春节集体活动



针对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123日,阳江核电召开安委会紧急会议,部署防控措施。会议要求要做好春节后返回基地人员信息统计和状态跟踪,并取消春节期间公司安排的集体活动,避免人员聚集。

核服集团:餐饮保证煮熟煮透,员工消毒水洗手上岗



面对疫情,中广核服下属物资公司集结力量、快速响应,经与供应商多次沟通,紧急调动省内8000余个口罩货源,向驻深的集团公司和各单位供应, 向员工发放。



对重点区域、设施设备每天至少消杀一次,餐饮出品务必保证煮透煮熟。



对现场一线员工,每日进行体温测试,并佩戴口罩,使用消毒水洗手,确保健康上岗。



面对疫情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我们坚信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