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欧能公司成为法国首家获得ISO55001认证的新能源业主公司

发稿时间:2019-10-23  【    】

201910月,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简称“欧能公司”)获得ISO55001资产管理体系认证,根据评审颁证机构统计,欧能公司是法国第一家获得该认证的新能源业主公司。同时,欧能公司还获得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认证,一举成功获得ISO55001ISO14001ISO45001三项重要资质认证。

其中ISO55001标准对资产管理计划的实施情况、目标的完成情况进行检查,通过内审和管理评审检查体系的符合性和有效性,并根据内外部情况的变化重新修订方针和战略资产管理计划,开始新一轮的循环,以达到为组织目标的实现创造更大的价值。



清晰的流程,高效化的管理和经验,多年来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努力,是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获得资产管理体系、安健环管理体系认可的关键因素。获得ISO55001资产管理、ISO安健环认证证书,不仅充分证明中广核在工程运维、资产管理、安健环管理获得了国际性的肯定,同时也将继续激励欧能公司的员工在精细化管理、标准化管理方面不断追求卓越。

新闻链接:

ISO55001标准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于2014年颁布的在全世界范围内通用的关于资产管理方面的系列标准。资产管理体系以实现组织资产价值最大化为目标,根据组织内外部环境的分析,确定组织的方针和战略资产管理计划,在风险识别的基础上确定资产管理目标,平衡资产全寿命周期的风险、成本、绩效进行资产管理决策,并制定资产管理计划、提供资源实施资产管理计划。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适用于任何组织,包括企业,事业及相关政府单位,通过认证后可证明该组织在环境管理方面达到了国际水平,能够确保对企业各过程、产品及活动中的各类污染物控制达到相关要求,有助于企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规定了对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要求及使用指南,旨在使组织能够提供健康安全的工作条件以预防与工作相关的伤害和健康损害,同时主动改进职业健康安全绩效,这包括考虑适用的法律法规要求和其它要求并制定和实施职业健康安全方针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