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周】他们“寻根”大亚湾,欢迎常回家看看!

发稿时间:2019-09-27  【    】

2019925-26日,中广核第六届企业文化周之“文化寻根”活动在大亚湾核电基地举办,三十余名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广核人相会,寻根共聚,感受核安全,今年回家看看!

寻根代表们不仅有从新疆、甘肃、大连等各地奔赴而来的国内员工,更有从法国、爱尔兰、马来西亚等地漂洋过海而来的多国员工,共同体验了一场中广核“文化寻根”之旅。



925日,寻根代表们参加了寻根之旅启动会。会议介绍了中国广核集团发展历史历程、业务发展等情况,并对4+X的板块进行了全面展示。寻根代表们看到,不断壮大的中广核“大家庭”成员遍布全球,感到无限自豪。



启动仪式结束后,寻根代表一行人首先来到观景平台,俯瞰海天一色,静望核电厂房,清风徐来,忍不住与“这边独好” 美丽的风景合张影。



随后,寻根代表一行人来到大亚湾核电基地科普展厅。刚进门,他们就被眼前一件件科技感十足的核电站外部及内部构造、零部件的仿真模型吸引,纷纷驻足观看,而一旁的讲解员与翻译也为他们细细道来其中的技术原理、背后故事。



在参观“大亚湾核电老物件展”时,一件件富有年代感的“老物件”镌刻着时代的印记,诉说着大亚湾核电30年以来的沧桑变化。现场吸引了寻根代表的围观,亲身感受了老一辈核电人的艰苦奋斗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寻根代表们忍不住挥着小国旗,和国旗同框合影,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越来越好,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五星红旗在碧海蓝天的衬托下,显得更加鲜艳。



926日,寻根代表来到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进行参观,在参观中,寻根代表们在现场讲解的指引下,认真观看了文图、视频、实物的展示,从宏观的视角和微观的细节中,切身感受深圳经济特区自改革开放以来的沧桑巨变。在展馆中还设置了华龙一号展厅,寻根代表们作为核电员工由衷地为中国的核电事业发展感到自豪。



随后,寻根代表来到中广核总部,参观了中广核展厅,“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摄影展,通过不同时期的影像,了解中国广核集团从大亚湾起步,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在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征途中的足迹,以及中广核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敬业爱业的奋斗精神。